星期三, 十二月 13, 2006

免费的Wikipedia网站托管服务-意欲何为?

Wikia, 一个Wikipedia的姊妹网站,今天宣布一项叫做:Openserving 的免费网页服务,为你的网站提供主机,完全免费的带宽和免费的网页空间。

您也许猜错了,Wikia将不会在你的页面上放置广告,相反,当你注册后,还能加入自己的Google Adsence 发布者代码,全部收入归您的帐号。

Wikipedia创办者Jimmy Wales 和Wikia 执行者 Gil Penchina 宣称他们没有按商业模式运作Openserving的想法。他们仅仅要求这些享受主机服务的网站能够做个Wikia.com网站的链接。非常合理的要求[想想Google的地位]。

那么Wikia为什么要花钱购买所有这些额外的服务、硬盘、电力等,开放免费服务呢?答案用一句话就是:Youtube.com

Youtube.com和Wikia's Openserving.com之间有一点简单的联系--Youtube开办的时候,他们鼓励用户去免费上载他们主页的视频文件,通过Youtube与其他的用户免费分享。

Youtube公司本身不想从这些小地方赚钱,而是成功地建立了上百万的用户以及达到了一个整个网站都是“用户贡献内容”("user generated content" )的程度。

那也就是Google花1.65亿美元收购它的时候。这个才是Openserving.com所期望的火箭也追不上的结果。

我们已经不处在1999年代的免费品时代了。但是,确实这项免费服务的消息的宣布,对于其它wiki主机托管服务平台或者靠广告支撑的Wikis,就有些刺耳了。

翻译自:原文

注册帐号步骤很简单,只是需要审核批准后才能开通,审核时间有数周:
“Thank you for your request. Our team will create your openserving accountsoon.The overwhelming response to Openserving means that it could be a few weeks before we are able to reply to your request and create your account.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