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二月 03, 2006

Loudblog podcast-一款德国人写的开源播客程序

其实我已经心仪这款德国人编写的开源播客程序很久了,今天才有机会和时间来写点东西。

Loud的意思是响亮,Loudblog就是响亮的博客,台湾有人把它翻译成:「响亮部落格」(Loudblog),也就是把音频文件组织起来,协助播客们发布广播等节目的博客。介于博客和podcast之间,很适合个人使用,特别是作为电台电视台主持人的博客。用他自己的定位就是:一款网上发布多媒体的内容管理系统(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(CMS) for publishing media content on the web)。现在的版本是Loudblog 0.5.1。

运行环境:mySQL和PHP

特点:

简洁、简单,容易使用。
有很多漂亮的模版可以下载
有各种功能插件,可以扩展。并且在不断开发新的功能。

国内已经有不少Loudblog架设的网站,老版本好像有汉化包,英文还可以的话,直接使用也可以。

这个德国的podcampus:播客大学就是用这个程序搭建的。

(Podcampus是一个以播客为平台的课程展示Blog。它包括了德国汉堡大学在内的HAW HamburgHCU HamburgHfBK HamburgHfMT HamburgTU Hamburg-HarburgUni Hamburg6所学校的大量课程,用户可以选择在线收听或者下载,当然也可以通过iTunes等软件直接订阅播客内容。)

他的论坛有不少新功能、新插件的发布,您可以去看看。

官方地址:http://loudblog.de/
下载地址:http://loudblog.de/index.php?s=download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