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14, 2006

Anti Rogue Software Tools 反流氓软件工具比较

最近也遭遇了一回流氓软件,中了“Deskipn 桌面传媒”病毒,IE老是自动弹出广告页面。杀毒软件怎么也杀不掉(system32/deskipn.dll一直删除不掉)。于是动用了下面3款恶意软件清理工具,以做比较和测评:



恶意软件清理助手 V2.45 Build 001
恶意软件清理助手,目前可以清理下列流氓软件:一搜工具条 完美网译通 CNIC中文上网 博采网摘 百度搜霸 3721上网助手 360搜 Dudu下载加速器 很棒小秘书网络猪 划词搜索等。
下载地址:
http://www.skycn.com/soft/24604.html
官方网站:
http://www.tommsoft.com/
可以把Deskipn检测出来,但清除失败。

Wopti 流氓软件清除大师
Windows优化大师V7.67 Build 6.1204 含有:Windows优化大师、Wopti流氓软件清除大师、Wopti进程管理大师、Wopti内存整理、Wopti文件加密、Wopti文件粉碎、用户手册等全套工具。试用版也可以使用集成的流氓软件清除功能。
下载地址:
http://www.wopti.net/download.htm
官方网站:
http://www.wopti.net/
可以把Deskipn检测出来,提示重启后可以删除,但是重启后病毒还在,从活跃变为潜伏,没能彻底清除。

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3.1
·将反病毒技术应用于扫描引擎
·全面查杀400余种流氓软件
·独创的“碎甲(Anti-Rootkits)”技术
·98%以上未知病毒无以遁形
·实时屏蔽钓鱼网站、病毒网站
·新增 IE 执行保护技术(IE 防漏墙)
下载地址:
http://tool.ikaka.com/
官方网站:
http://tool.ikaka.com/
可以把Deskipn检测出来,提示重启后可以删除,但是重启后病毒还在。

看来这个病毒比较牛,网上找了一圈,还没有特别彻底的方法,上述软件自能清除一般的流氓软件。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酌情使用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