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二月 06, 2006

美NASA披露震撼人心太空计划:2020年开始向月球殖民

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四日电 美国航空航天局(NASA)官员今天透露,美国计划于二0二0年开始向月球小规模殖民。

记者了解到,从今天到六日,在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市,第二届太空探险会议正在举行。一项震撼人心的太空计划今天被披露出来。美国航天航空局官员透露,将于二0二0年前后开始向月球小规模殖民,首批在月球生活的地球人将以宇航员为主,在靠近月球南极的地区定居,他们将试着基本上做到在那里自立生活。这将是人类开始恢复在太阳系进行载人太空探索的第一步。

官员还透露,这个月球殖民计划建议初期向月球短期派遣每组四个人、为期几个星期的人员,然后逐渐派遣逗留时间稍长些的访问者,直到能源和其它供给适合的时候,再向那里派遣可能的永久居民。

航天局官员解释道,这个计划就像一个探究月球以及隔得更远的星球的空前任务,也属于人类向火星派遣宇航员的主要组成部分。在航天局的计划中,月球定居点将作为一个向火星派遣地球人的中途站,不仅提供安全避难所而且还提供足够的氢气、氧气以制造水,提供火箭燃料。此间媒体评价说,如果这个计划得以执行,这将是人类继一九七二年登月壮举以来头一次回到月球。

美国航天局副局长沙纳·戴尔介绍说,该局已经会见了上百位航天专家、有潜力的国际合作伙伴和企业,与他们讨论了几乎一整年。月球探索小组长斯考特·赫热维茨说,月球极地站将按照科学依据建造,他说:“我们感到很兴奋,因为我们不知道月球极地的任何东西,就像我们不知道火星的情况一样。”

与此同时,人们正在关注即将发射的“发现号”航天飞机的情况。记者了解到,目前宇航员们已经就位于弗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