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月 21, 2006

裸体朗诵被拘事件

赵丽华诗文


力挺赵丽华当众一脱到底 违反治安管理条例受处罚

记者昨日获悉,9月30日在第三极书店表演行为艺术而当众脱衣的诗人苏非舒,因违反北京市治安管理条例,于10月17日被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拘留10天。

事件
男诗人朗诵会“脱”被拘

据媒体报道,9月30日,数十位诗人以“支持赵丽华,保卫现代诗歌”为口号,在第三极书局举办了一场诗歌朗诵会。朗诵会过半的时候,男诗人苏非舒突然在台上脱掉十几层臃肿的衣服,裸身走到麦克风面前,准备朗诵诗歌。随后,第三极书局的管理人员上前制止。此事件被媒体曝光后,引发了社会很大的关注。
而记者昨日下午从海淀警方核实到,这名诗人已在10月17日被海淀警方予以治安拘留。拘留原因海淀警方表示,此人在公共场所裸露身体,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。

组织者:
苏非舒早知道会被拘

得到这个消息后,此次朗诵会的组织者、诗人杨黎很快作出了回应。
杨黎介绍说,他是17日下午接到苏非舒女友的电话,知道了“苏非舒被治安拘留10天”,他当时的反应是“非常平静”。他认为;“苏非舒既然违反了北京市的治安管理条例,就该受到应有的处罚。”
他还认为,苏非舒一开始就知道这样的结果,他算得上是知法犯法。不过他反对人们用道德的标准去评价它。

赵丽华:
那只是种行为艺术

记者就此联系到赵丽华,她表示刚刚得到这个消息。“我知道后挺难过的,我一个人就够倒霉了,还让朋友跟着我倒霉。”
赵丽华说,朗诵会那天她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到现场,但后来通过朋友知道了苏非舒的有争议的脱衣举动。
“我听说他当天穿了16件衣服,然后一件一件地脱掉,我觉得他这样做肯定是有含义的,比如就象征着把诗歌以前承载的东西一件件抛弃。”赵丽华认为这是一种行为艺术。

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张守刚 田北北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赵丽华最后补充的穿16件衣服等的细节,说明了一切。很多转载报道的媒体都没有这个内容。悲哀啊。

最美丽的身体,
现在是生的毒药,
谁是无辜者?
无人能幸免,
伤与受伤害!